清欢

顾得几分流连,可作一时清欢。

【叶翔】【捉妖师paro】裁春 02

其实这章很早写好了,不过觉得很奇怪就没有发,加上最近忙,拖延症没完没了,修改完的短小的发一段先断后路,后续这两天补上。

觉得糟透了……

02.

“嗷!”兴欣客栈的某个房间传来一声惨叫。

柜上闲着无事对起了账的掌柜陈果眼皮子跳了跳,拨算盘的手险些一抖,抬眼对上几位被惊起的客人,波澜不惊的道:“吃好喝好啊!”待平息后低下头继续算账,嘴里低低念:“年轻真有精力闹腾啊。隔音不行了……”

“不是。”孙翔的左手按在叶修的手上,一脸痛苦地说,“你就不能轻点吗?”

叶修啧一声,颇为嫌弃的看了一眼孙翔,“是谁非要哥给他上药的?”说归说,叶修手中动作不停,低下头三两下上好金疮药。

药粉没有给脆弱的伤口增加刺激,倒是叶修手生得像是故意失误一样,总是不小心碰到伤口,把孙翔疼的直抽气,哼哼了两声才缓过劲来继续跟他斗嘴:“要不是你不分青红皂白就动手,我怎么会受伤?”又恨恨的想,叶修包扎伤口下手这么重一定是在报复他喊的那句大叔——好吧,孙翔的确是故意喊的。

叶修抬抬眼皮看孙翔——说话这么有中气,看来没什么大碍。

他也不解释,不紧不慢的用白布裹好伤口再系上一个漂亮的死扣,确定包扎完好没有鲜血渗透出来,十分简短的回复孙翔刚才的问题:“学艺不精。”

孙翔直直瞪着叶修,脸上瞬间浮上一层粉红色,不过不是因为害羞或生气,而是因为技不如人,于是忿忿然:“下次咱们再比试比试啊,让你见识一下我真正的实力。”

哟?约战?叶修眉头一挑,“继续努力啊,年轻人。”

狐狸!孙翔暗道,他这回答可以算是答应也可以算是什么都没说。不过孙翔不是在开玩笑,他的确有些摩拳擦掌跃跃欲试。第一次交手他在叶修面前像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——虽然他也的确才刚刚出师不久,可这不代表他会向叶修低头。

孙翔不但没有被激怒,眼里反而还闪起了兴奋的光芒,“那你可记好了,我叫孙翔。”

“好吧,孙翔,我记住了。”捕捉到孙翔眼中的神采,叶修心中不赞成的叹了口气,“我叫叶修。”年轻人真是太有活力了,而他已经不在那个对一切事物都很好奇的年龄段上了,难得应付麻烦事——他有预感这会是一个麻烦。

“叶修……”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,孙翔眼中飞快掠过一抹异色,叶修再看去已面色如常。

叶修眨眨眼睛,觉得不是自己眼花了,这小子看起来有故事,可惜他没有酒。

或许是这样的感觉太过强烈,叶修连听孙翔说的话都有了欲盖弥彰的味道,“你很奇怪,能把毕方吓跑的人我还是第一个见到。”

“你不奇怪?放任自己的妖兽在大街上飞来飞去?”叶修动手倒了杯茶水自顾自饮了起来,喝了一口又放下,咂咂嘴,“凉了,不好喝。”

“我……”孙翔一时有些语塞,不曾意识那也算是个问题,他眼珠转的飞快答道,“看得见妖兽的人又不多。”

“孙翔。”叶修放下茶杯,一脸“我们需要好好谈谈”的表情。看他忽然变得严肃,孙翔乖乖坐好。

“你知道为什么鬼怪不在白天出没?”

“他们害怕太阳?”孙翔不太确定的答道,想了想又说,“不对不对,说不定是长的太丑怕吓到人。”

“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妥啊,毕竟毕方长的那么好看。”

叶修又啜了一口冷茶,差点被孙翔呛到。

“天行有常。人死了就该去投胎,无处可去的孤魂野鬼只能在夜晚游荡,妖怪只能假装成人出没。这里是人间,一切都要按照人间的规矩来。”

大概是第一次有人和他说这些事,孙翔一脸迷茫和不知所谓。

叶修又叹了一口气——他不喜欢一无所知的小朋友。

“孙翔。”叶修放下茶杯站起来,“昨天夜里城内有一家酒坊着火了。”

孙翔的目光追随着叶修,见他站起来也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,此时两人相距不过几尺,他才发现自己原来比叶修还高上好些。但这不是分神的时候,他强迫自己拉回注意力,敏锐的察觉到叶修同他说这些话的目的。

人人皆知,毕方是衔来异火的不祥之兽。前一天失火,后一天就见到毕方在城内出没,这几乎是在判定这件事是孙翔有意为之。

“不可能。”孙翔几乎立刻就反驳道,“若起了大火此时城内应该人尽皆知了……”又倏忽忆起先前茶楼里似乎曾听闻茶客说起过几个熟悉的字眼,依稀记得是在谈论这场火灾,孙翔的脸色变得不是很好看,“你在怀疑我?”

未完待续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清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